【佛书】一些小故事


梦凡的工作室在田边,养了很多很的猫。

有一天梦凡在整理一页书的偶的时候,一只猫从他和偶中间蹭过去,梦凡转头想看看是哪个小淘气这么皮呀,结果什么也没看到,在转头回来,连木偶也不见了。

梦凡问你究竟是我的猫还是一页书,一页书看着他不说话,转头噌的一下消失在黑夜里。

然后那个不知道是他们家的猫还是一页书的一页书跑jh家去了

“你有没有看见过一个一页书,会自己跑的”“……你有病吧。”

结果jh一转头,就看到了梦凡说的那个玩意儿。这个一页书不说话,你靠近他他就盯着你看,虽然小小的但站得笔直,没有怯生的样子,你想再靠近一点,他就噌的跑走了。“歪,刘梦凡,你到我家来一下,我他妈好像也病了”

然后这个一页书在Jh家找啊找,结果找到的佛剑只有一个头,然后就很生气的拍打jh的头。

然后梦凡跟jh就找啊,找他为什么就能动了,想办法让佛剑也动起来,但是始终没有找到。 想了很多办法,佛剑还是一尊木偶啊,一页书就抱着佛剑不说话,有一天早上,他们发现这个一页书不动了,也变回木偶了。后来梦凡的工作室里多了一只猫,这只猫从来不叫,也不亲人,只喜欢蹲在车床边看梦凡车偶头。



有个和尚在雪山上遇见了一只雪豹,雪豹很虚弱了,好不容易抓住了一个上山的村民,正要吃掉他。和尚说众生有情惜命,你不要吃他。雪豹说我不吃他我就会死,我不是众生吗。和尚说那你放了他,我给你吃。

雪豹就把和尚叼到山洞里,然后和尚看着雪豹坐着等着被吃,风雪呼呼的吹着和尚困过去了又醒来,雪豹还是没有吃他,只是缩在一旁看起来就要死了,然后和尚就开始在雪山里找各种照顾它,雪豹看见和尚冷,就把和尚卷进自己毛绒绒的身体里。慢慢地豹子居然也好了。

和尚看到雪豹好了就打算离开,雪豹却突然说你答应要给我吃的,你说话不算话吗。和尚想也罢,还是兽性难改,就脱了衣服等着它来吃掉自己。

结果这个吃法跟他想得不一样就是了。

日了许久豹子觉得和尚吃它吃得太辛苦,红着脸水淋淋的喘不过气来看起来就要撑不下去了,就变成了一副银发的人形模样。

和尚说你是野兽也就罢了,既然你已经修出人形,那我也没法回寺院了,你还是吃了我吧。雪豹说我不懂。我只想你留下来陪我。和尚说你不需要懂,你的世界是纵欲而行,我的世界不是。业力轮转,你吃了我,我们倒还会有机会再见。希望你下一次不再是畜生,而我也有更大的能力选择。

雪豹在第二个冬天来临的时候把和尚吃了。很多次轮回之后,和尚生为梵天,雪豹成为了佛剑,天佛尊赐他无杀生罪,但他命里有一道过不去的劫,出佛身血。



有一位小姐要过桥。

小溪并不宽,但溪水深且急,小木桥不知道什么时间断了。溪涧对面有一个和尚,和尚看到小姐,就解下袈裟铺在溪涧中间,请她过桥。小姐说袈裟代表你们佛门的如法,你让我用脚踩着过去,不是不敬吗?再者即使它代表了如法,也依然只是一块布料而非桥,我走上去,不是依然会落水吗?和尚说是如法是布料还是桥,只看小姐信不信佛。

小姐说是你解下袈裟让我过桥,我不信佛,但我信你。说着踏过了袈裟。

后来小姐思念和尚,早早离世。和尚来到小姐的墓前,解下袈裟盖在她的墓碑上。



依然是一位小姐。这位小姐生在代代奉佛的家庭,每天清晨都会怀抱着大把的莲花,去城中寺庙供花。

小姐在寺庙前看到一个乞丐,每天她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匍匐在寺前,她供完花出来后就已经离开。

有一天小姐终于忍不住去问他,你有什么要祈求的,为什么不去佛前说呢。乞丐说我没有供品,我不能进去。小姐就从怀里拿了一朵花给他,现在你可以进去了。

乞丐在佛前供上花伏拜之后,小姐又问,你祈求了什么呢。乞丐说我发愿这世上不再有像我这样的人。

小姐看了看乞丐,从怀里再拿出一朵花递给他,乞丐接过手中说,我希望我们来生再见。



这个故事说的是梵天多年苦修,已接近圣人,却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。临死前他跟净琉璃说,让佛剑分说来,吃了他的身体,就能通晓一切。佛剑分说捧起梵天的身体,第一口,他知道了所有过去的事,第二口,他知道了所有正在发生的事,第三口,他知道了所有即将发生的事。

这时候佛尊现身阻止他,说即使是梵天,你吃他身体依然是不对的。并且要他发誓,不可泄露他知道的东西。


结果佛剑分说知道了一切却不能说出来。他知道战争必然发生,他知道每一个人的结局,他知道苦集灭道最终的归宿,他得到了预知能力,却无法阻止任何事。

他知道他爱他,却无法再回应他。


评论
热度 ( 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太虚隐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